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9月22日,我院邀请安徽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级调研员赖兵强同志作题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的专题讲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斌主持讲座并作学习总结。党委副书记吴顺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樊海彬出席讲座。
  赖兵强围绕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关说明、2020年以来省属企业系统“四风”问题简要分析、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有关政策规定等方面,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等工作进行深入系统阐述。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贴近实际,特别是对“四风”问题在国资国企中具体表现的分析,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我院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廉洁之弦,做到清正有为:一是从政治高度看待作风建设。要深刻认识党的作风问题实质上是政治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对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的检验,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重要地位。二是从细微之处推进作风建设。要结合主题教育“以学正风”要求,将作风建设与岗位工作深度融合,于点滴之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通用院人严格自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不断涵养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三是以发展成效检验作风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院党委工作部署,以优良作风推动完善治理、优化机制、提升效率,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党组织书记等80余人在现场聆听讲座,中通公司、上海工锅所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